close
寫了一個お名前,然後過三十秒那個人就會心暴弊而死…
在二條國にほんご是暢銷電影
可見死亡美學,在很多人心中深處,還是有一定程度響往的
當然,某方面包括了對職場的不滿,社會的不滿,人群的不滿

不過要是我的話
我大概會寫自已的名字,是我對自已不滿嗎?
也許不是,大概是在某個時間點後
沒有辦法給自已帶來生命更大的感動的感覺

話說看談話性節目,主持人來賓和家人
在看那些所謂的權威或當道的人在對話
說藝人自殺、成功的名人在顛峰期自殺
是無法面對現實的悲哀表現時,內心深處的感覺
倒不是如此想……

無法從自已創造的山頂,有所突破時
面對的是老去而消逝的自已,那種感覺是很難過的
或許這樣的活著,本身就是件很痛苦的事

倒也不是說面對虛弱或虛偽的掌聲,下不了台
那種,甘於平淡,有這麼的困難嗎?這種世俗的看法
而是,這些人會走到這樣,應該早就有出世的精神
或者不把這些行見當一回事的作法了,他們有更大的期待和期許
這樣說好像美化了死亡,或覺得他們是用另一種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死亡?

不過,活著的貓比死去的老虎更強
至少是我目前的看法,也可以說是從小到大被洗腦的看法

從自已創造的美學世界裏,跨越到平凡而平靜的生活裏
花了非常長的時間和代價,或許有天我會覺得是不值得的
或者說其實我覺得真的很不值

人不是為了三餐溫飽而活的,這種說法是很傲慢沒有錯
不過為了別人所架構的框架,滿足眾人期待,也是一種很辛苦的生活

希望有一天,自已能作到
呀!年輕時浪漫和轟烈我也忘的差不多了
現在每天都很忙,但是為了自已而忙,也忙的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g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