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剛去帝大土木工程部時
一個親戚就說:
你這樣的人才,轉了一個跑道,還要去讀工學院嗎?
事後想想,她是最早看出我潛能所在的人

當然,當時還是小毛頭的我,也還沒有發現自已的潛力
只有一種不知天高地厚的想法,工學院是男生應該要讀的
社會地位,排名,未來工作可靠性,吃掉了我還會思考的神經脈絡

和小菁去大安森林公園繪畫也是,小菁是科班出身的,她畫風穩健是值得的
但路過的人,看我們二個在畫樹,很感動的問:你們有收學生嗎?
我是很想開玩笑的說,有,而且怕價錢出太高你們出不起
不過小菁較圓融,笑著說,我們只是朋友出來繪張圖罷了
當然,我看小菁的畫,條理分明,眼前畫上是什麼就像什麼
但小菁看我的畫,有點吃驚,看起來和實景完全不同,但把空氣、溫度、心情、感受
全部畫進了一棵樹裏,讓樹變的有生命力,有野性……
「如果你不是玩票的心情,是真的帶畫筆和繪本去英國,去認真學個二三年,你的成就不只如此……」

我不是想受限制的人…回決了小菁的意見
其實不只畫、音響、文字…都是有那種天外驚來一筆,但後既無力的感受
不願接受現實,去完整的學一段時間,充分發揮自已的才能
只希望在自已的靈感消逝前,盡情揮灑自已的空間

當碰到工作、經濟、現實的衝擊過來時,
不禁會反思,和哪一方的心情,自我對話,到底什麼是真實的、什麼是現實的
無法很定下心來,就走社會現實走的道路就好了,只是,只是,這已經不是我想要的我了
這種性格,讓我面對現實,未來,充滿著不安定,退縮,抗拒
希望保存心靈的金閣寺,不被外務破壞,直到我倒下去
但…總是要走出來的,只是走出來真的是好嗎?

為了自然的活下去,
破壞一座心靈的聖堂,也許是必須的,只是代價…太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g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